博客年龄:4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我的回忆里,有你的味道

2020-03-31 14:26 阅读(?)评论(0)
有人说时间是一杯陈年老酿,喝过的人自然知道其中的香醇。也有人说,时间是一杯温情的奶茶,无论走到哪里,流淌于齿间的思念总是抑制不住的往外翻。似水年华的青春和天真无邪的幼年,我们总是在同一个地方等着从远方踏雪而来的父母,坐在窗边,看着时而飞过头顶的小鸟,幻想总有一天自己也要去更远的地方。记忆中的自己还是一个孩子。那时候每天最大的快乐就是期待着午后,期待着夕阳西下的黄昏,能够从父母的手中摸到一块两块的零钱,一溜烟的跑去楼下街角那个小摊那里,那个摊主会笑眯眯的给我装上一小杯小麦色的液体,那时的我哪里懂得那么多,囫囵吞枣一般的喝下去,也难免被烫的哇哇大叫,我记得他的笑容愈发灿烂,也提醒着我,让我吹冷了再喝。转眼之间,已经是十多年过去了,自己住的地方换了一茬又一茬一茬,那个小摊也成了儿时的记忆。身上也不缺那一块两块的零用钱了,每当馋了的时候,就会去店铺里买些冲泡的速溶奶茶,或者走上几步路,去到周边的店子里买些现做的奶茶。奶茶的种类变多了,包装也越来越新潮,味道也越来越多样化,可是再怎么喝,也找不到儿时的那种味道了。有时候看着杯子里的奶茶,心中却是一阵惆怅,毕竟那再也不是儿时的味道了。直到那天,走进茶颜的店铺,便被店铺里略带古风气息的装饰所折服。店铺不是很大,甚至可以说是只有一点点的位置供人坐下品尝。但是却很干净,而且给人一种带有生活气息的感觉。看着菜单上分类整齐却又各具特色的奶茶,我的心中竟然难以选择,仿佛我不管选择了哪一种,都会是一种损失的感觉。最后询问了店员一番后,我点了一杯筝筝纸鸢。这一杯奶茶看上去貌不惊人,可是一入口的那种感觉,就让人感到惊叹,我也不例外。先品尝了几口以后,我把它混合搅拌了一会儿,再去品尝......一瞬间儿时的回忆涌上了心头,太像了,那种味道。我仿佛看见了曾经的那个自己,那个拿着几块钱蹲在奶茶摊前的自己,仿佛又看见那个和蔼却又其貌不扬的中年人,那个因为品尝到奶茶而开心了好一阵的自己......我记得当时的自己鼻子一酸,竟流下了泪。我的回忆里,有你的味道????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3-31 14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